春田花花

成长和改变

娃一岁三个月,在这一年里交际圈由原来的同事变为婆婆妈妈,由各有缺点却志同道合的朋友,变为习惯迥异却要相互依靠互相扶持的家长里短,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,也感受到亲情的温暖。

原来人真的要经历了一些事才会明白,别人对你的好是多么珍贵,多么值得珍惜。没有平白无故的爱,也没有赶不走的殷勤,一切都因为有所求,有所期待和羁绊。

之前总以为自己可以处理好各种事务,不需要他人帮忙,而对那些工作中老是出状况的人很鄙视,怎么就不能处理好自己的私事,要带到工作中来呢?自从有了小孩看法完全改变,不是不能处理好,而是突发状况太多,而自己要完全对这些突发情况负责,及时处理,之前积攒起来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,必须自己强大起来,必须依靠别人的帮助。有句话说当一个人需要别人帮助或很丧的时候,他更会去帮助他人,因为帮助别人可以减轻一些自己的无助感,获得别人的认可也非常幸福。现在深有体会。遇到自己能帮的上忙的事尽全力去帮,帮不上的想好建议提出来,但不能太过火到去干涉别人的行动。在一旁陪伴倾听或按照他人的方式去帮忙是最好不过的了。

对别人的隐私不再那么好奇,着眼自己遇到的问题并解决之。知道感恩是怎么一回事,也会正确的去报答他人,不再为得到别人的帮助而感到羞耻和无力。不再乱发脾气,不随意评价别人的人品和做事的出发点,把别人当做善意的人,提出自己的要求,出了问题,就是论事,并想办法解决,不推诿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