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田花花

苏杭游

第一次坐飞机✈️

往返都选了靠窗的位置,原本是去程晚上,返程是下午,可以领略万里高空不同时间的美景,然而返程延误了四个小时,也是晚上出发,最后都看了城市的夜景,星罗密布,或者说更像是一大块电路板,城市高速路纵横经纬,把城市划分为一小块一小块,蔚为壮观,不得不感叹技术给人来带来的便捷和震撼。

另外,对比一下路上交通工具,飞机除了快和可以给人感官享受之外,其实一点也不舒适,起飞🛫️和降落🛬️给人的失重感很强烈,机翼两边噪声也特别大,而且机舱内空气异常干燥。受气流影响,经常晚点,而且很颠簸,没有安全感。最重要的是不能走动😂,2个小时的飞行已经让人疲惫😫不堪,难以想象更长时间的飞行。

第一次上江南

第一天:西湖和乌镇

在西湖,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松鼠🐿️,不过那里的松鼠很小只,尾巴也没有那么大,不怕人,很机灵。还有一些野猫流浪在那里,一只绿眼睛黑猫怀孕了,再过些日子要当妈妈,一只黄白猫还会过来蹭一下我的腿,甩掉身上的水,喵喵喵的叫,猫可以独立生存在城市里,还能保持得很干净,可以说生存能力很厉害了👍

来的时候,西湖正是淅沥沥的小雨,湖面上雾蒙蒙的,一会雨停了,有一些乌篷船划过来划过去,把湖面拉开一道一道的划痕。由于前几天的暴雨,西湖水位很高,一闸门处,时不时有肥硕的大鱼要跃过闸门,跳到上游去,随着鱼儿跃起,围观的人一声声欢呼,场面颇为壮观。西湖的湖水很清澈,可能由于江南地区土壤比较肥沃,砂石比较少,水中杂质也较少的缘故。另外,那边不管是小水塘还是小水沟,水草都好丰盛,鱼在水中游非常悠闲,很有韵味。一块钱人民币背后的三潭映月在一座孤岛上,是西湖水位的标记,这次没有坐游船没看到,稍有遗憾。
乌镇西栅相较于凤凰古城来说是值得二刷的地方,不会那么商业化,那么浮躁,单纯的看景色,感受一下水上江南就挺好,最好是住在那里,晚上坐一下游船,第二天清早人少的时候再去逛逛,喝喝茶,惬意~
第二天:寒山寺-虎丘-七里山塘
寒山寺,佛教寺庙,没有见到僧人,几座殿堂修得不错,据说“寒山”两个字是江南四大才子之一文征明提的,另一个“寺”才是落款人写的,因张继的枫桥夜泊而出名。香火旺盛,游客多。
虎丘,最引人入胜的古迹就是传为吴王阖闾墓的剑池,传说池底就是吴王夫差为阖闾建造的墓室。虎丘山上有座虎丘塔,是世界第二斜塔,比世界第一还要早斜哦。
七里山塘,有点各地商业小吃一条街的感觉,贵而且不好吃,哈哈哈
第三天:苏州博物馆-拙政园
博物馆有一座九层楠木塔雕,存放着孙权母亲的舍利子,奢华至极,展出的好像是高仿品。另外有一个碗,就和宜家的碗差不多,最让我们惊叹的是我们原以为是很普通的画的苏绣,秀出来就和画一样,几乎可以以假乱真,而且还更有层次感,还有用头发丝秀出来的观音像,不得不佩服匠人的手艺。
拙政园由文征明设计,历时16年,四大园林之一,“亭台楼阁,轩榭廊舫”一应俱全。几经易主,造成了院内不同的风格,大大的园林被分割成不同的功能区,宴客,起居,赏景,花园,一步一景,宛如一幅水墨画。最大的缺点是没有一块空旷的地方,建筑相对拥挤,再美的风景被圈久了也会觉得压抑吧~而且当时的女性地位低下,一辈子都在高高的围墙里面,生活可悲可叹。


评论

热度(5)